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務局招募17名燈塔技工 月薪31245元

燈塔技工工作內容包含維護燈塔外牆。(船港局提供)

燈塔技工工作內容包含維護燈塔外牆。(船港局提供)

2017/05/23 14: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政府付你錢,還能坐擁海景第一排的機會來了!船港局宣布,為了充實燈塔維護人力,今年將招募17名燈塔技工,薪水每月31245元起跳,在離島服務還能有最高達萬元的離島加給,報名時間從6月2日至6月15日,採網路報名,喜愛海天一色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報名。

船港局指出,考試內容包含基本電學、燈塔知識,第一關筆試時間為6月25日,通過後還需接受第二關口試及體能測驗,日期為7月16日,口試包括儀態、語言表達、才識等,體能測驗為爬竿4公尺。

據了解,港務局前年有招收10名燈塔技工,吸引280幾人報名,去年停招,今年因應退休人力遞補,再度招收17名,預估也會吸引近300人報名,競爭激烈,開缺的名額以北部為主,由於燈塔技工需24小時3班輪班制,目前在職的燈塔技工多以男性為主,也因工作性質,必須耐得住寂寞。

航港局表示,錄取人員依成績排名順序,分發至技工出缺之燈塔服務,工作性質需高空油漆、燈器保養、其他清潔維護工作等,僱用後先行試用3個月,期滿考核合格後正式僱用,初任燈塔技工薪資每月31245元,試用期間同正式僱用之薪資標準,另享有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勞健保、退休金。

分派服務地點也包含澎湖、金馬等離島燈塔,依「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表」另給予地域加給。詳情可上網查詢,網址

:http://www.motcmpb.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