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踢爆嘟嘟房違法經營 北市府允諾徹查改善

位於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被指違規營業。 (記者陳紜甄攝)

位於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被指違規營業。 (記者陳紜甄攝)

2017/05/23 13:03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嘟嘟房」在全國有276座停車場,北市就登記123處營業停車場。然而,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嘟嘟房年營收達上億,但北市有43處停車場,沒有取得停車場營業登記證,甚至不少超過50格以上的停車場,以50格以下名義申請,鑽法律漏洞,違法經營比例達35%,要求北市府交通局應徹查。對此,停管處主秘陳冠龍回應,如有違法的部分,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處以罰鍰。

停車場法規定,申請經營路外停車場,若不符土管規定,必須申請設置許可,才能申請停車場登記。李新指出,依據嘟嘟房網站資料,嘟嘟房在台北市計有123處營業停車場,80處有辦理停車場登記,意即起碼有43處停車場沒有申請設置許可,也沒有停車場登記。他說,業者沒辦理停車場登記,就逕行違規營業,位於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就是一例。

座落在8米巷道的停車場,業者可直接申請停車場登記;停車場位於5米巷道,業者則須事先申請設置許可,才能申請停車場登記。停管處主秘陳冠龍表示,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位在5米巷道,3月1日即通過設置許可,但卻沒申請登記證,確實是不合法的經營。

陳冠龍指出,該停車場去年經民眾檢舉後,就陸續開罰4次,累積罰鍰金額達4萬多元,今年初業者來申請設置許可,並在3月1日獲得核備。李新批評,該停車場已違法經營3年,才罰4次;北市123個停車場總共才裁罰22次,營收高於罰鍰,難怪業者罰不怕。

對此,嘟嘟房停管處長莊景順回應,永康街31巷19號的嘟嘟房停車場,沒有營業登記證就營業,「確實是疏忽了」,公司會立即處理。另外,43處停車場都會去申請登記證,會依規定經營。另外部分場站已撤站,日後網頁會再做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