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阿信」 簡辰翰宜縣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

宜蘭縣廣興國小學生簡辰翰,獲選今年全縣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廣興國小學生簡辰翰,獲選今年全縣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19 20:4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廣興國小六年級學生簡辰翰,出身經濟弱勢單親家庭,成熟懂事的他,在艱困環境逆來順受,不怨天尤人,課業成績名列前茅,被老師視為「現代阿信」,經校方推薦,獲選今年全縣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

簡辰翰家庭遭逢變故,祖父母相繼過世,父親長期待業,在家照顧中風的伯父,靠著姑姑當護理師賺錢養家,學校幫他申請獎助學金,供應免費早午餐,沒有母親陪伴的簡辰翰,在逆境中力爭上游,獲推薦參加總統教育獎甄選,今天得知雀屏中選,7月將進總統府接受表揚,父親喜極而泣,校長陳鐘金也以他為榮。

「辰翰獲頒總統教育獎實至名歸!」班導師張靜宜說,簡辰翰家境不富裕仍樂於助人,一大早進教室先清理垃圾再吃早餐,班上特殊生不了解老師指令,簡辰翰會幫忙釋疑,甚至省下零用錢捐給華山基金會,作為老人公益基金。

張靜宜說,簡辰翰沒錢補習,他加倍努力,成績保持全班前3名,本學年還得到宜縣美術比賽水墨畫國小組佳作,難能可貴的是,這個小孩乖巧懂事,爺爺生病臥床期間,與父親聯手照顧清理壓瘡,每天準時上下學,從不叫苦,宛如「現代阿信」,是她執教鞭19年來,最讓人感動的學生。

談到未來志願,簡辰翰說,這些年來,因有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助他的家庭度過一波波難關,他長大後想當法官或律師,改善家中經濟,更想為弱勢族群伸張正義,回報各界援助。

簡辰翰水墨畫得到全縣佳作。(記者江志雄攝)

簡辰翰水墨畫得到全縣佳作。(記者江志雄攝)

簡辰翰也寫一手好字。(記者江志雄攝)

簡辰翰也寫一手好字。(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