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准夏林清停聘案 教育部:輔大調查程序完整

核准輔大教授夏林清停聘案,教育部:輔大調查程序完整又合法。(記者林曉雲攝)

核准輔大教授夏林清停聘案,教育部:輔大調查程序完整又合法。(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19 16: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6月爆發性侵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遭疑處理事件的過程不當,引起輿論撻伐。輔大校教評會以夏林清的行為違反相關法令,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根據教師法第14條處以「停聘1年」,教育部在5月12日發出核准公文,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今天表示,停聘1年的期間仍將給予半薪,1年之後是否會復聘,由輔大校方或夏林清教授決定,如不復聘,夏林清的退休金恐受影響。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依大學法20條規定,停聘要經教評會審議,輔大經系級、院級及校級教評會三級三審作出停聘1年的處分,再根據教師法規定,送教育部核准,因停聘對老師的權益影響很大,教育部審查小組書面檢視輔大的停聘處分,認為輔大內部調查程序完整,教育部依法審查,不可能因為輔大有學生力挺夏林清而受影響,他也強調,大家看的點不同。

陳焜元表示,輔大停聘1年的依據,是教師法第14條第1項第13款,認定夏林清的行為違反相關法令,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夏林清如不服停聘,須先向校方提出申訴,在停聘1年期間應給予半薪,停聘1年期滿後,是否復聘、復聘後是否辦理退休,均由輔大校方或夏林清教授決定。

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6月爆發性侵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遭疑處理事件的過程不當,引起輿論撻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輔仁大學心理系前年6月爆發性侵案,前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遭疑處理事件的過程不當,引起輿論撻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