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專訪 陳建仁舉例SARS抗議WHA排除台灣

陳建仁接受《時代》專訪,抗議WHA排除台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建仁接受《時代》專訪,抗議WHA排除台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18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本月接受《時代》(TIME)專訪,內容今天(18日)於線上版刊出,陳建仁抗議台灣未獲邀世界衛生大會(WHA),並以2003年SARS疫情為例,當時台灣被阻斷疫情即時通報,因此造成嚴重傷亡。

《時代》15日在總統府專訪陳建仁,文中提到台灣是亞洲最高醫療標準的高度自治民主國家,過去9年來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今年則首度被排除在外。他受訪時表示,台灣有權出席WHA,台灣過去也為國際健康貢獻超過60億美元(約台幣1793億),自1996年來已有80多國受惠,遺憾的是台灣沒受邀出席WHA。

陳建仁以SARS為例,當時台灣無法從世界衛生組織(WHO)獲得即時訊息,唯一協尋管道為美國疾管局,最後造成台灣傷亡嚴重,共有37人死於SARS,當時若能早日獲得資訊,他不認為會造成如此損失。他也強調,不能把死亡歸給WHO,但若能早日啟動防疫,能有效控制疫情。

陳建仁表示,WHO為非政府組織,為了人民健康福祉,不應受到政治阻撓。被問到台灣政府是否願意妥協?陳建仁回答,政治不應凌駕人權與健康,政治干預對WHO不是好事,健康議題也不因政治信仰有所差別,因此台灣強烈抗議WHO的決定,並抗議中國以與健康無關的政治干預阻撓台灣參與。

另外,針對WHO發言人稱台灣有參加WHO相關技術會議,陳建仁駁斥,台灣申請參與世衛相關技術會議,有超過半數完全遭到拒絕。中國大陸及世衛發言人的說法並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