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多位藝人曾得大腸癌 癌症專家分析原因

2017/05/15 10:32

多名藝人曾罹患大腸癌,大腸癌專家王輝明指出,藝人和影劇人員平常為了錄影、拍片常常晚睡熬夜,飲食中頻繁接觸致癌物質,是致癌主要因素。圖為豬哥亮。(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豬哥亮今早因大腸癌病逝,先前曾有多位藝人都罹患大腸癌,包括楊烈、李國修、賀一航等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王輝明指出,罹患大腸癌的原因可能與工作壓力大,飲食、生活習慣不佳等有關;國健署科長周燕玉也提到,大腸癌已連續9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這和國人愛吃加工肉品、紅肉等地雷食物有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輝明指出,藝人和影劇人員平常為了錄影、拍片常常晚睡熬夜,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如果又菸酒不離手,常食用高油脂食物,頻繁接觸致癌物質,在多重因素影響下,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也將大幅上升,一般人如果有這些危險因子也容易罹癌,但影劇人員長期如此,罹癌風險會更大。

國健署科長周燕玉提到,若常吃豬、羊、牛肉及培根、香腸等加工肉品,已證實會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尤其是紅肉經過燒考會產生致癌物質異環胺,且肉類油脂滴在炭火上,會形成多環芳香烴類化合物,進而附著在食物表面上,食用後會提高罹癌風險。周燕玉建議,要遠離大腸癌要少吃肉,多吃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膳食纖維的蔬菜,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同時避免肥胖多運動、多喝開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