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電腦中「勒索病毒」 台灣微軟提出2建議方案

最近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台灣也受到攻擊。(圖擷取自Malware Hunter Team)

最近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台灣也受到攻擊。(圖擷取自Malware Hunter Team)

2017/05/13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席捲全球,台灣也受到攻擊。台灣微軟提醒Windows 7以上的用戶,要「隨時保持最新安全的更新」,以降低病毒感染的威脅,並提出2項建議方案。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微軟今天針對勒索病毒攻擊事件回應表示,這個勒索軟體可能是WannaCryptor病毒的其中一隻變種;微軟安全團隊已增修最新偵測和防護功能,以避免新的惡意軟體威脅,今年3月微軟就提供了安全更新,讓Windows使用者可以擁有額外的安全防護,來抵抗這個潛在的病毒威脅。微軟因此提醒Windows 7以上的用戶,「隨時保持最新安全的更新」,以降低病毒感染的威脅。

微軟還提出了2項建議方案,建議使用者立即更新已在20170314釋出的3月份安全性更新 (https://tec 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security/ ms17-006.aspx等);其次,目前Windows Defender已可以針對發作中的惡意程式,有效的偵測並清除;使用者可以從下列位置下載Windows Defender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 /zh-tw/help/14210/security-essentials-downlo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