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切半年紅蘿蔔... 台生擊敗千人奪廚藝賽金牌

「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比賽揭曉,城市科大餐飲系大四學生孫裕軒以「魚彩奔騰」作品拿到「西式烹調-現場熱盤烹調」龍膽石斑組金牌。(城市科大提供)

「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比賽揭曉,城市科大餐飲系大四學生孫裕軒以「魚彩奔騰」作品拿到「西式烹調-現場熱盤烹調」龍膽石斑組金牌。(城市科大提供)

2017/05/13 11:4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中華區最高的專業廚藝比賽「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成績揭曉,吸引中、韓、澳、泰、瑞士等近千名菁英廚師競爭亞洲廚王寶座,城市科大餐飲系大四學生孫裕軒賽前曾切半年的紅蘿蔔,學習握刀與切工技巧,最後以「魚彩奔騰」作品問鼎「西式烹調-現場熱盤烹調」龍膽石斑組金牌,以台灣一魚多吃的概念為基底,佐檸檬奶油醬、莎莎醬與蝦醬三種風味,視覺多彩繽紛、味覺像萬魚奔騰跳躍,成功擄獲國際評審的味蕾。

城市科大校方表示,除孫裕軒拿下現場龍膽石斑魚烹調組(25歲以下)金牌,烘焙學程大二生吳志忠也以「咖啡榛果慕斯」拿下現場朱古力果仁蛋糕(青年餅師組)銅牌,讓台灣青年廚師的廚藝實力被國際舞台看見。

孫裕軒受到工程師父親的影響,原就讀普通大學的化工系,後因為興趣是西餐而轉學,由於轉學生的關係,一開始連拿刀都不會,他說,看著同學有著高職穩固的基礎,心裡很焦慮,於是他每天練切紅蘿蔔,先學握刀技巧,把手的握力練到平穩,再練切工,把每一塊紅蘿蔔的各種切法都學會,切絲、切塊、切片等,苦練半年後才有信心。

孫裕軒說,第一天有比賽卻因不熟習電磁爐設備,而導致狀況不佳,不氣餒地繼續專注於如何調整出好吃的菜色,思考出對策,最終讓「魚彩奔騰」發揮平時練習的水準,以低溫烹調石斑配焗烤起司、煎石斑配莎莎醬與炸特製石斑慕斯,並分別佐以檸檬奶油醬、莎莎醬與蝦醬,成功地在1小時內做出3盤菜。

孫裕軒說,感謝學校提供良好的練習場地與資源,更感激餐飲系助理教授吳東寶教導。從這次比賽,他發現廚藝界浩瀚無垠,將會持續努力提升自我,讓吃到自己料理的人都能夠歡喜與驚喜。

此次帶隊的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助理教授李國溢表示,香港廚藝大賽的審查相當嚴格及謹慎,為了挑戰比賽,學生準備的週期相當冗長,就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

兩年舉辦一次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國際級比賽,榮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 )認可,是大中華地區最高的一個專業廚藝比賽,旨在推動廚師和學徒們的烹飪技巧和能力,每屆都有超過百名廚師、糕點師傅和學徒參加,希望能在眾多廚師中嶄露鋒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