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提撥舊制勞退 公部門榜上有名

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孫碧霞指出,勞動基準法前年修法通過第56條第2項規定,企業主須在每年年底前,確認隔年符合退休條件卻仍在職的勞工人數,並於隔年3月底前提撥足額退休金,否則將依法開罰9萬至45萬元。(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孫碧霞指出,勞動基準法前年修法通過第56條第2項規定,企業主須在每年年底前,確認隔年符合退休條件卻仍在職的勞工人數,並於隔年3月底前提撥足額退休金,否則將依法開罰9萬至45萬元。(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12 22:3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據勞動部統計,目前全台僱有適用勞退舊制年資勞工的企業約11萬2千家,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10萬2千家繳齊,提繳金額共計614億元。不過仍有部分企業因未繳納而受罰,勞動部指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6家企業受罰,裁罰金額約150萬。

勞動福祉退休司司長孫碧霞指出,勞動基準法前年修法通過第56條第2項規定,企業主須在每年年底前,確認隔年符合退休條件卻仍在職的勞工人數,並於隔年3月底前提撥足額退休金,否則將依法開罰9萬至45萬元。

孫碧霞進一步說明,過去許多雇主擔心金錢無法自由的運用,因此為勞工提撥足額退休準備金的意願不高,不過近年已有改善。

統計到4月底為止,已有10萬2000家企業足額提撥,足額提撥率達90.93%,比起去年同期74%高出不少,提撥金額已到614億元。孫碧霞說明,歷經第一年宣導與查核後,今年事業單位執行狀況大幅改善。

不過,雖然提撥率已經顯著增加,但是從去年到今年,仍有4千多家事業單位連續2年準備金未足額,加上今年新增的5千多家,共計仍有9千5百餘家單位準備金未足額,以29人以下單位為大宗,佔94%;30至99人佔4.4%;100至150人佔1.3%;500人以上單位佔0.3%,其中有1家為公部門,據悉為地方環保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