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費喊漲 小客車加50公升汽油需多付5元

環保署計畫調漲空污費,汽油由現行0.2元調到0.3元,柴油從0.2元調到0.4元。(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環保署計畫調漲空污費,汽油由現行0.2元調到0.3元,柴油從0.2元調到0.4元。(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7/05/12 22: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移動污染源被認為是空污嚴重的元凶之一,環保署打算從油品下手,將空污費附加在油價上,落實污染者付費,今也正式提出草案預告,車用汽油將增為每公升0.3元,車用柴油為每公升0.4元。

環保署日前在立院答詢時,就已提及此一方向,「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收費費率」修正草案中揭示,汽油每公升從現行0.2元調到0.3元,柴油從0.2元調到0.4元,預計一年可以增加19億元的空污基金,最慢年底前實施。

環保署表示,經分析國內各類污染源對PM2.5濃度影響,移動污染源占整體PM2.5總量約30-37%,主要來自於尾氣中之原生性細懸浮微粒及揮發性有機物、氮氧化物等前驅物。而現行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並無考量移動源所排放之PM2.5,確有調整增加之必要。

未來一般小客車加油時,若一輛車加滿需50公升汽油,需比現在多支付5元,柴油車則是多支付10元,所徵收的經費將專用於改善柴油車及汽油車污染排放,達到空氣品質改善目標,後續14天內將提供民眾陳述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