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北北桃聯合海葬首航 生命終點擁抱大海

106年北北桃今年第1場聯合海葬活動今天在八里渡船頭舉行,今年共有52名先行者參加。(民政局提供)

106年北北桃今年第1場聯合海葬活動今天在八里渡船頭舉行,今年共有52名先行者參加。(民政局提供)

2017/05/10 19:4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106年北北桃今年第1場聯合海葬活動今天在八里渡船頭舉行,結合追思音樂會,場面莊嚴素穆,今年共有52名先行者參加,其中新北市有22名,骨灰投擲入海,讓亡者在生命終點迎向大海懷抱,重返自然。

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楊薏霖表示,海葬對象不限近日往生者,已土葬或存放於納骨塔有意遷出者皆可參加海葬,這次就有5位亡者家屬響應環保葬,將親人重新撿骨或是從塔位遷出。

據統計,新北市從95年開始推廣海葬,共舉辦18次大型海葬活動,累計至今有392位先行者骨灰投擲入海。為推行環保葬法,無論外縣市或本市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

今年有1位亡者來自中國廣西,妻女長期生活在台灣及海外,為避免造成家人負擔,他交代妻女在他往生後將骨骸帶回台灣海葬;新北市李先生生前看見聯合海葬的宣傳海報,便交代家人要海葬,家人不捨,原打算進塔,但擲筊多次未獲同意,最後決定採用海葬儀式,完成李先生心願。

今年海葬共計5場次,預計在6月7日、7月7日、8月8日、9月20日舉辦,目前已開放6月場次報名,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及2位登船家屬的身分證影本,至新北市立殯儀館填寫相關表格即可完成報名,全程不收任何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