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機器人帶你看醫生 還帶動健康操

2017/05/09 21:29

中榮新門診大樓設置機器人協助衛教諮詢、就診指引,還會帶動健康操。(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每天門診量高達6500人,耗資11億興建新門診大樓,今天正式開幕啟用,門診間擴充至三百間,候診空間更寬敞舒適,並整合相關門診,讓患者免於奔波,還設置機器人協助就診指引、衛教諮詢,希望整體門診等候時間減半。

中榮新門診大樓設置機器人協助衛教諮詢、就診指引。(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從開院至今,每日門診人次從1000人增加至6500人,35年歷史門診大樓早已不敷使用,新門診大樓占地逾千坪,興建3年,為地下3層、地上八層建築,於今天熱鬧開幕,各科門診除了婦幼門診,全數移至新門診大樓。

台中榮總新門診大樓正式開幕啟用,醫護人員與政府官員民代共襄盛舉,希望提高更好的醫療環境。(記者蔡淑媛攝)

新門診大樓計畫歷經雷永耀、李三剛到現任院長許惠恒,終於完成啟用,許惠恒表示,現門診能由原來96間,擴充至312間,候診空間更寬敞,並調整動線,整合相關門診間,讓患者不用再四處奔波看診,也增加兩百多個停車位。

台中榮總新門診大樓提供寬敞候診空間。(記者蔡淑媛攝)

許惠恒也說,有預約掛號的病患在入院、候診、看診到領藥離院,大約花費60到70分鐘,希望在新門診大樓及智慧醫療系統使用下,目標能減少至20至30分鐘,也希望藉由新門診大樓獲綠建築標章和金質獎,讓醫療人員工作和病人就醫護環境更有效率和舒適。

新門診大樓也設置數個擬人化機器人「榮伯特」與醫院內部網路連接,與病患互動,協助就診指引,用藥衛教諮詢,及症狀分析建議看診科別等,還會帶領民眾做健康操,讓患者相當新奇,陳阿嬤笑說像滑手機一樣按機器人螢幕,就會告知如何看醫生,方便又有趣。

新門診大樓今天熱鬧開幕,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市長林佳龍等立委民代都來共襄盛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