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廣告假貨充斥?網友實測過程發現....

網友收到的商品。(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網友收到的商品。(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2017/05/09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常常會看到許多廣告訊息,然而,商品真貨與假貨充斥,一般民眾弄不清楚真偽,一旦買到假貨往往求訴無門;有名網友為了釐清真偽,透過「實測」購買商品,並將過程記錄下來,提醒民眾「勿受騙」,當買到假貨時,他也提供退貨的相關做法。

網友DANNY LIN在臉書分享他看到臉書廣告後,購買高檔耳機的過程,引起不少回響。他表示,在買高檔降噪耳機前要有3項認知,包括「降噪耳機很貴,不管哪一個廠牌,都要上萬」、「買方不明情況下,貨到付款的千萬別買」、「買到不是中樂透,而是會樂極生悲」。

網友發現,臉書廣告中,本來要價萬元的耳機只賣1588元,且主打貨到付款、夠買方便,其網站中還有很多漂亮卻是盜用原廠的圖文資料,在這些特點下,相當吸引消費者購買;他分析,這些廣告可能利用幾個人性弱點,如貪小便宜、圖文盜用原廠(吸引人)、強調7天鑑賞期,可隨時退貨、一律貨到付款,讓人誤以為好安全等,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

這位網友好奇心驅使下,決定展開一場實驗,他訂了一組高級耳機「測驗」;等待商品過程中,網友看到商品廣告不斷跳出臉書,一下子看到業者說「貨正在海關」,又看到很多人訂購及詢問是否成功訂購,還有許多看起來很吸引人的「真實」用戶評價,說明收到商品、效果很好云云,只是這些是否為假帳號卻不得而知。

網友收到貨後,發現主打「高級」耳機的外包裝紙箱,看起來紙質相當廉價,裡頭沒有任何說明書、保證卡,他也酸說:「耳機的質感比我兒子的玩具還要糟,還有非常重的塑膠味,完全不會想要繼續開箱了」,更奇特的是他訂得是墨綠色耳機,寄來卻是粉紅色。

網友進一步解釋,他訂的耳機型號是MDR-100ABN,收到的產品型號卻寫著MDR-100AAP,且沒有標註任何廠牌、製造商、地址、電話等資訊;雖然商品有7天鑑賞期,不過,網友發現寄來的商品沒有寄件人的電話、姓名,也沒有任何聯絡方式。

網友追查,也推測商品的運作流程,他表示,發貨的廠商通常位於廣東的深圳或東莞,經由在中國的倉儲業者A,轉運至台灣的物流業者B,物流業者 B再透過台灣的另一家轉運倉儲業者C,負責倉儲及實際上發貨,再由其透過其他提供貨到收款的快遞、物流業者送到消費者手上。

做完實驗後,網友發現許多問題,包括物流業者代收貨款服務很有問題,若交寄的是違法的商品呢?有沒有可能變成販毒的管道?而臉書部分,臉書並沒有處理這種問題的管道,以及第三方支付的重要性。

網友提醒,若在臉書買到假貨,可以先打電話給物流業者客服中心處理,同時請物流業者告知寄件者電話,打電話給寄件方,要求處理;若還是沒收到退款,不斷打電話給物流業者處理。

網友酸說,這是非常抱歉的品質。(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網友酸說,這是非常抱歉的品質。(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寄來的商品只有貨運公司名稱,沒有任何聯絡資訊。(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寄來的商品只有貨運公司名稱,沒有任何聯絡資訊。(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網友推測發貨轉運流程。(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網友推測發貨轉運流程。(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正品包裝外觀。(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正品包裝外觀。(圖擷取自DANNY LI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