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系公費生缺21人 恐仍與限制過多有關

大學甄選會統計106學年的分發情況,發現在醫學系公費生方面,今年有6校提供54個名額,但只分發了33人,缺額21人,研判與公費生制度限制過多有關。(大學甄選會提供)

大學甄選會統計106學年的分發情況,發現在醫學系公費生方面,今年有6校提供54個名額,但只分發了33人,缺額21人,研判與公費生制度限制過多有關。(大學甄選會提供)

2017/05/09 11: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今天放榜,其中因醫院人才「5大皆空」,政策重啟醫學系公費生制度,但去年72名招59人,缺13人,今年缺額更多,招54名只來33人,缺了21人,大學甄選會評估,可能還是與制度設計有關。

大學甄選會統計,醫學系公費生今年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陽明大學、長庚大學、慈濟大學等6校提供54個名額,但經過分發後只有33人上榜,缺額21人,研判與公費生制度、社會氛圍等有關,讓同學報考不熱衷,最後導致缺額。

另,大學申請管道中的醫學系中,共11校提供531個名額,最後也只分發470人,大學甄選會總幹事張文恭認為,目前看不到學生個人資料,但研判與考生觀念改變,不見得每個人都想念醫學系,或是各醫學系訂了嚴格門檻,導致學生學測分數雖高,後續卻被刷掉無法入學等。甄選會副總幹事李新林也說,如果校系備取不夠,也可能導致缺額。

但甄選會也發現,今年有102個學測75滿級分的學生報名個人申請,但最後分發92人,等於有10名滿級分生高分落榜,張文恭說,按照過去經驗,這些學生應該是「非某校系不念」的執著,才導致此結果。

另,今年有2408名經濟弱勢學生報名申請管道,有1235人獲分發,分發人數較去年略增65人,而今年共有48校訂有扶弱招生措施,扶弱最多的學校多在私立大學,如義守大學招73人、長榮大學招59人、大葉大學招56人、中國文化大學招52人等,國立大學招弱勢生則由成功大學招48人最多,清華大學招40人居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