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煉油R3廠! 桃議員轟:舊的不走、新的又來

桃園煉油廠遲遲未實踐遷廠承諾,如今準備擴增R3廠,引發市議員砲轟。(記者陳昀攝)

桃園煉油廠遲遲未實踐遷廠承諾,如今準備擴增R3廠,引發市議員砲轟。(記者陳昀攝)

2017/05/08 23: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煉油廠遲遲未實踐遷廠承諾,市長鄭文燦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希望遷廠,如今中油準備擴增R3廠,引發多名議員砲轟「舊的不走、新的R3廠又來!」要求市府拿出態度,副市長游建華、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答詢時表示,會要求中油對環境影響提出專案報告,並持續協調遷廠事宜。

中油投資384億推動桃園煉油廠R3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廠)計畫,預計明年動工、3到4年完成,但市議員范綱祥指出,中油的興建理由是為了買價格較低的高硫原油來節省成本,在政治上是很糟糕的決策,而且10年遷廠承諾已經跳票,「中油根本是放羊的孩子!」

陳美梅、林政賢痛批,中油十多年來不但遷廠淪為空話,還續建R3廠,引發周遭居民反彈。林政賢說,桃煉廠廠區涵蓋桃園、龜山及蘆竹等區,周圍人口密集,影響居民有75萬多人,疾聲呼籲市府抵制續建,「不要再用回饋金騙市民!」

范綱祥表示,R3計畫96年通過環評,至今相隔多年,期間歷經重大修法、增訂PM2.5標準,以過去的承諾條件來看,現在不可能通過環評,而且桃園本來就環境負荷大,要求重啟環境影響評估。

沈志修回應時坦言,R3建廠報告確實必須重新檢視,將要求中油提出擴廠報告,並嚴格檢視其環境減量措施,他強調,桃煉廠的污染稽查、排放許可都須經環保局同意,絕對會從嚴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