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座核電廠頻出包 環團諷「原能會遭台電綁架」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施信民教授(右一)對於核一廠二號機降載運轉的安全提出質疑,恐增加核電廠風險,左為核管處長張欣。(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施信民教授(右一)對於核一廠二號機降載運轉的安全提出質疑,恐增加核電廠風險,左為核管處長張欣。(記者陳炳宏攝)

2017/05/08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全台夏季供電議題,地球公民基金會今日發出聲明稿,表示台電為了避免夏季限電,將腦筋動到了核電上,但3座核電廠接連出包,質疑原能會管制能力,擔心的說:「我們還能把供電品質寄望在核電廠嗎?」

聲明稿中提到,台電未獲能源會同意,就自行將核一廠2號機降載運轉,以延長核一供電天數,而能源會卻只要台電補提降載安全評估報告,完全沒有對其懲處,諷刺「宛如被台電綁架」。

此外台電改裝核二廠1號機護箱裝載池格架,紓解燃料池爆滿無法發電,且在未與國會及社區釐清風險評估前就動工,但現在竟傳出施工不順。

上個月底驚傳核三廠2號機大修,控制棒驅動軸脫落,導致導管變形,恐延後發電,但至今未見原能會的調查報告。

據《風傳媒》報導,原能會核管處長張欣表示,核一廠2號機降載並非是為了安全問題,主要是基於電力調度需求而降載,原能會當天有派人到場視察,且台電也有依照要求交付審查報告。

地球公民基金會則表示,「在核二廠與核三廠事件,則應落實安全評估,並以圖表資料輔助向國會與社會說明,於釐清風險疑慮後才決定是否啟用。」,呼籲原能會應專注在核安官制及做到資訊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