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獮猴惹禍! 台東天空步道再封閉

金峰鄉嘉蘭村傳猴害再封閉,預定7月開放。(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嘉蘭村傳猴害再封閉,預定7月開放。(記者陳賢義攝)

2017/05/08 16: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又是台灣獼猴惹禍!台東金峰鄉貼壁懸空建造天空步道,啟用、封閉一波三折,好不容易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再放開,但近日又發現有台東獼猴在岩壁上結伴嬉戲,不但導致岩壁風化剝墜落步道,還拿起石塊丟砸,鄉公所為避免殃及無辜遊客,再度封閉,預定7月開放。

活絡地方觀光,金峰鄉公所在嘉蘭村拉冷冷部落貼壁懸空打造天空步道,尚未完建就因落石坍方,造成步道護欄毀損,為了守護遊客安全,公所緊急進行邊坡植披;前總統馬英九在去年3月間前往視察,抵達現地前10分鐘,步道還砸下大小落石。

天空步道危機四伏,公所一再補強,但難敵野生動物不受控制,近日又傳出台灣獼猴也來摻一腳,嬉戲踩塌風化岩壁,還惡作劇的拿起石頭往下砸。「搶食農作水果也就算了,還囂張的拿石頭丟,太可惡了!」曾姓鄉民說,成群彌猴在樹叢間蹦跳亂竄,看到路經民眾完全不懼怕,甚至作勢攻擊,或抓起斷枝和石塊往下丟。

公所表示,步道鄰近山林,時有山羌等野動出沒,近日傳出原本在叢林間棲息的獼猴,不但成群下山覓食,而且行徑愈來愈失控,為了避免猴害危及民眾及遊客,不得不暫時封閉進行防護,利用鐵網包覆植噴穩固岩壁,防範猴群趴趴走造成風化岩壁剝落,擋石網也能抵擋丟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