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房「共用」1冷氣較省電? 網友:更耗電

泰國一間公寓在兩個房間的隔牆上安裝了一台「共用」的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泰國一間公寓在兩個房間的隔牆上安裝了一台「共用」的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2017/05/08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一間公寓的屋主在兩相鄰的房間隔牆上鑿洞、安裝一台「共用」冷氣,讓兩個房間各享「半台」的出風口,引起網友們討論。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在這間公寓裡,兩個房間之間的隔牆上有個大洞,這個大洞竟是屋主為了安裝「共用」冷氣所鑿的,有網友笑稱這樣可以省電,也有人擔心「如果只有一間想吹怎麼辦」、「沒有隱私」、「隔音不好」等問題。

不過,有專業的網友提出見解表示:「冷氣運轉時會依照室內溫度調整。而這樣分兩台,冷氣機只會依照其中一邊的溫度去調整。如果感應器那間出風口積灰塵,則溫度會下降不夠。冷氣會認為不夠冷,所以一直輸出降溫。而沒有感應但出風順暢的那間則會溫度過低。並且冷氣高功率運轉不停。另外,更慘的是房間如果西曬或頂樓,或者兩間加起來坪數過大,超過冷氣噸數負荷。則一開冷氣就持續高功率運轉,溫度還降不下來。變成只有出風口會冷,但距離出風遠一點就會熱。根本沒有冷氣應有的效率。只是浪費電而已。」

另一位網友也表示:「我也遇過有客人家冷氣也是這樣裝,基本上隔間不可能是文章所說的水泥牆,比較有可能的狀況是原本一個大空間,冷氣在正中間,後來改格局在中間用隔板分成兩個房間,才比較會有這種狀況。此法當下雖然省錢,但是根本無法達到想要的溫度,必需遷就右邊的房間使用者。再來就是,一旦故障,先拆隔間啦。」

屋主在隔牆上鑿洞安裝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屋主在隔牆上鑿洞安裝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一個房間各享「半台」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一個房間各享「半台」冷氣。(圖擷取自《泰國世界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