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母親節活動 60歲跪謝85歲母恩

洪吉富(中)跪母1分多鐘,起身已淚流滿面。(記者黃旭磊攝)

洪吉富(中)跪母1分多鐘,起身已淚流滿面。(記者黃旭磊攝)

2017/05/07 17:3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60歲兒子跪謝85歲母親恩情,母子相擁而泣。

高雄市鳥松區公所與財團法人玄光聖堂暨老人關懷據點華齡學院,今天(7日)舉辦母親節謝恩活動,在場2百多民眾見證,兒女從10多歲學童到60歲,分4批跪謝,向上座媽媽奉上感恩茶,其中,洪吉富(60歲)久跪1分多鐘,引起外人好奇,起身已淚流滿面。

洪母王清琴(85歲)紅眼眶看兒子長跪,洪吉富起身扶著媽媽,向鳥松區長魏瑟瑄等人說,「感念媽媽一甲子的養育提攜,非常感謝媽媽。」而王清琴始終微笑看著兒子。

洪吉富說,於十全路玉器貿易事業退休,現從事華齡教育,不善言辭,只能用行動答謝母恩。

在場兒女反思自己不夠孝順,媽媽扶起時喊道「快起來!快起來!」,並祝福兒女健康快樂,場面溫馨感人。

蘇琨發任職台南科學園區科技公司,也參與跪謝。蘇琨發說,雙親都為玄光聖堂道親,一貫道注重家庭倫理,弘揚孝道,藉此表達對母親孝親感恩之情,甚具意義。

現場舉辦阿公阿嬤活力秀,7-80歲銀髮族表演「阿母的手」舞蹈,載歌載舞獲得如雷掌聲,而謝佳呈等5名國中生組成Dreamer Ⅲ樂團,演奏「讓我留在您身邊」歌曲,宣揚母愛偉大,活動結束後並舉辦切蛋糕、大合照儀式。

魏瑟瑄說,無時無刻思念母親,長輩們好比自己的母親,區內還將舉辦琅環宮等活動,希望讓孩子從小紮根孝順,學習體驗愛在生活中、即時關懷。

看到兒子下跪,媽媽仰天大笑。(記者黃旭磊攝)

看到兒子下跪,媽媽仰天大笑。(記者黃旭磊攝)

老中青跪謝母親恩情。(記者黃旭磊攝)

老中青跪謝母親恩情。(記者黃旭磊攝)

洪吉富(左)說,感念媽媽一甲子的養育提攜。(記者黃旭磊攝)

洪吉富(左)說,感念媽媽一甲子的養育提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