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過苦日子 10位視障模範母親受表揚

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今天上午表揚10位模範母親。(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今天上午表揚10位模範母親。(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07 12:13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今天上午表揚10位模範母親,在母親節到來前,進行「視障者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後龍鎮長朱秋隆、縣議員鄭秋風等人,到場頒發牌匾給辛苦媽媽們,現場同時舉辦摸獎遊戲,場面歡樂、溫馨。

盲友愛心協進會總幹事曾正吉說,每年都會表揚優秀母親們,是希望透過這樣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每一位媽媽的辛勞,多珍惜和家人相處時光。

今年盲友愛心協進會選出10位代表,包括來自後龍鎮許吳烏豆、三灣鄉徐淑鈺、頭份市蕭曉霞、竹南鎮劉秀琴、張秀惠,苗栗市林綠惠、羅邱梅蘭,苑裡鎮吳陳雲、易陳錦時,及通霄鎮郭月珠。

其中,63歲張秀惠育有2兒1女,卻在40歲因視網膜病變失明,從事按摩工作的她說,丈夫中風,家中所有重擔都在她身上,當時面對突然其來的人生轉變,心底很難過,尤其街坊鄰居總會投射異樣的眼光。

張秀惠表示,當時好想要一份工作,卻因眼睛的狀況屢屢碰壁,最後去學按摩,三更半夜聽錄音檔,就是要考過丙級按摩技術證照。這一路走來很苦,但為了家只好撐到現在。

她說,自己眼睛雖看不見,卻不認為自己是弱勢,只要抱著樂觀心態,即便在困境也能擁有美好的生活,她勉勵視障者,有時間、機會就要多跟外界互動、多參與各項活動,強調一定要走出去,人生才會有無限希望。

張秀惠(中間)兒子莊祖銘(左)陪同母親接受表揚。(記者許展溢攝)

張秀惠(中間)兒子莊祖銘(左)陪同母親接受表揚。(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