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高中科展創佳績 連續2年三冠王

大甲高中在台中市科展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在台中市科展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2017/05/04 15: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高中繼去年中彰投分區科展榮獲3項第1名,今年參加台中市科展,再度大放異彩。於競爭激烈的「工程學科(一) 」、「工程學科(二) 」及「動物與醫學學科」奪3項第1名,將代表中市參加全國賽,獲獎學生努力付出得到回報,師生與有榮焉。

今年台中市科展高中職組有22校參賽,11個組別項目參展件數總計111件。第1名只有11組,由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及大甲高中3所學校所囊括。其中大甲高中送出8件作品參展,4件進入決選,其中3件更奪下各組第1名。

高二蔡佳霖連續兩年在數學教師黃嘉男指導下,參加科展並挺進全國賽。蔡佳霖家中務農,但對科學感到興趣,盼大學能就讀光電材料系,蔡佳霖說,本次獲獎作品是研究染敏電池,染敏電池具備輕薄與低照度發電特性,但使用的ITO玻璃價格昂貴,他勤跑釣蝦場收集廢棄蝦殼,從蝦殼取得幾丁質來製成幾丁聚醣薄膜,以其具有保存水分及透光性的特色製作染敏電池,可用於取代昂貴的ITO玻璃。

高國翔、陳亮瑜及張皓博3位同學,在教師陳許玉鈴指導下,研究鬼豔鍬形蟲的生殖策略。整個研究過程以錄影觀察為主,3人耐心重複倒帶或格放觀察影像,也到苗栗山區捕捉鍬形蟲,觀察兩隻鍬形蟲打鬥,令人印象深刻。

高一學生卓冠甫、蔡名皓、洪惠紋,以自製竹蜻蜓與發射器,結合物理學探討其升空原理,卓慶良親手指導兒子卓冠甫,以數十隻竹蜻蜓歷經反覆的修正與實驗,精準探討竹蜻蜓升空高度。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以社區高中而言,連續兩年贏得科展三冠王,殊為不易,且榮獲第1名的獎數量更勝市區明星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