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名空服員被資遣 遠航:百分之百的讓步

遠航發言人盧紀融今出面說明遠航17名空服員遭解聘過程。(記者蕭玗欣攝)

遠航發言人盧紀融今出面說明遠航17名空服員遭解聘過程。(記者蕭玗欣攝)

2017/05/04 13:0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今起資遣17名空服員,遠航表示,這是一起單純的勞資爭議事件,有17名空服員不滿勞動條件向高雄市勞工局申訴,遠航已立即同意其訴求,提前解約,被資遣員工也不需賠償25萬訓練費,並提供3萬元資遣費,「遠東航空是百分之百的讓步」。遠航也表示,這次遭資遣的空服員未來如果想重返遠航服務行列,遠航均張開雙臂竭誠歡迎。

遠航表示,這17名空服員疑似受到日前因霸凌學妹與曠職而被解雇的2名前空服員的鼓勵,有參加工會等行動,因此日前分別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及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申訴。遠航表示,與2名前空服員間的訴訟一審已勝訴。

遠航表示,對於有心人士影射遠航違反勞基法等不實資訊,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遠航強調,每位空服員的薪資調整都是按薪給辦法和勞動契約規定來辦理,空服員年資滿1年後,須獲空服處提報才得以晉升,公司也會按績效考核決定是否調整薪資,一切都是按照規定來。且遠航的勞動契約均依法呈報勞工局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