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焱府城》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台南文化中心起跑

藝術家許自貴創作12生肖作品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許自貴創作12生肖作品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04 13: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文化局所主辦的「2017台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赤焱府城:許自貴✕曾英棟雙個展」,明日起於台南文化中心展出,揭開今年度巡迴展的序幕。這次展覽以「赤焱」這個充滿色彩及能量的意象為策展主軸,展出許自貴、曾英棟兩位藝術家近50組件的代表作品。

今天2位藝術家相偕説明創作理念。許自貴表示,12生肖系列作品隱含每個人各種不同性格,人類社會的複雜思辯;曾英棟則詮釋「藝術即代表大眾」,希望繪出心中的桃花源,傳遞愛與力量。

策展人許遠達表示,「赤焱(tshiah- iānn)」在台語意在形容猛烈耀眼的太陽,府城在地理上位居熱帶氣候,炙熱的陽光賦予環境萬物艷麗的色彩,也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物種,加上歷史上位居國際海洋航線的要港,因此,府城同時散發著豪放與人文歷史、在地與國際視野並存的獨特性格。

他說,藝術家許自貴與曾英棟作品,具有粗獷鮮明的視覺強度,以及奔放情感中蘊含的人文思考,深刻表現府城在地熱帶海洋地理氣候,與深厚歷史文化的特質。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為推崇台南在地藝術家成就,自104年起整合台南文化中心舉辦25年的「資深藝術家回顧展」,和新營文化中心舉辦12年的「台南藝術家接力展」為「台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並分資深組、中壯組隔年輪流辦理。

這次是「中壯組」的巡迴展,除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外,並將陸續巡迴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宜蘭羅東文化工場、高雄文化中心等處,透過城市巡迴,讓更多外縣市民眾認識台南當代藝術的發展與特色,並促進城市間的藝術文化交流。

相關影音

許自貴作品〈美人魚及魚礁〉。(記者洪瑞琴攝)

許自貴作品〈美人魚及魚礁〉。(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曾英棟的〈天地之合〉系列作品之—。(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曾英棟的〈天地之合〉系列作品之—。(記者洪瑞琴攝)

《府城赤焱》許自貴、曾英棟雙個展,呈現當代藝術風格。(記者洪瑞琴攝)

《府城赤焱》許自貴、曾英棟雙個展,呈現當代藝術風格。(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