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線形公園明年8月改造完 誠品是大贏家?

中山線形公園,未來將結合週邊百貨與店家與社區,打造為台北最具特色的商圈。(記者陳紜甄攝)

中山線形公園,未來將結合週邊百貨與店家與社區,打造為台北最具特色的商圈。(記者陳紜甄攝)

2017/05/02 21:56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中山線形公園,未來將結合週邊百貨與店家與社區,打造為台北最具特色的商圈。北捷企劃處長吳俊佑表示,未來中山線形公園重造後,還會連結中山地下書街、捷運行政大樓後方B1下凹式廣場與爵士廣場,打造為具有特色的商圈。不過,一旦線形公園完工,不僅周邊店家受惠,經營商場的莊姓業者透露,對誠品書店也是「加分」。

據知情人士表示,位於捷運中山站的新光三越南西三館,最快今年第四季或是明年第一季,將交由誠品經營,「目前正在做細部設計,尚未開始施工。」莊姓業者說,去年十一月北捷招標中山地下街,誠品當時策略為,一旦得標,今年三月再標中山地下書街,打造商場與書街「一條龍」經營。豈料,誠品並沒有標到中山地下街,因此「也就不打算投標地下書街」,因為賣書並無賺頭;但今年三月,誠品卻改變心意,表明「縱使賠錢也要標中山地下書街」。他說,誠品接下南西三館與中山地下書街後,將可擴大影響力,「這也是為何不賺錢的書街,誠品仍執意要標」,再加上北捷改造後的中山線形公園,帶動人潮,對誠品將會是加分。

吳俊佑表示,線形公園的周邊店家為文青創意小店,因此未來公園將朝向「文青創意小店」的方向規劃,舉辦假日市集,塑造為年輕人的展示空間。線形公園將會引入人潮,帶動周邊店家發展,地下街的營業額也會增加,每日中山站與雙連站的搭乘人次也會增加廿%。

吳俊佑表示,中山地下書街已決標,由誠品書店經營,預計七月中營業;捷運行政大樓後方的下凹式廣場,三百坪的空間將規劃為餐飲空間,預計九月可以開幕。兩處空間再結合長五三O公尺的中山線形公園,將可帶動附近商圈發展。如果試辦良好,未來將會往南北延伸至台北車站與花博,成為台北具有特色的綠色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