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案最高補助500萬 TTMaker要把人才留在台東

台東縣政府辦理茶會,請TTMaker錄取團隊簡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辦理茶會,請TTMaker錄取團隊簡報。(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02 18: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推動的TTMaker台東創客園區,自去年8月創客進駐至今才營運9個多月,即獲得2017年國內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縣政府向原民會爭取到2700萬元,作為辦理「補助新創團隊開發創新應用服務計畫之經費,預計本月中旬公告補助計畫,每創新應用服務開發最高補助上限為500萬元。

TTMaker第二屆辦理3場招商,36個團隊報名,錄取22個團隊,縣政府今辦理歡迎茶會,透過第一屆10個團隊的成果發表及第二屆團隊的創意展現,相互交流。

縣長黃健庭表示,TTMaker首創全台產官學合作成功案例,跟其他創新平台公用空間的差異在於有完整的「生、養、教、建」機制,並整合台東城市發展5大面向:前瞻都市規劃、積極營造宜居城市、觀光產業發展、深耕教育百年樹人、推動產業升級,共規劃發展18項創新應用服務。

他說,聽完了第一、二屆創客團隊的簡報,正符合智慧化的目標,以科技、創新、特色行銷促進台東傳統產業及文創產業經濟發展,目前約有8個第一屆TTMaker團隊表示打算將公司登記於台東,並將於台東創業。

為分攤新創團隊初期創業風險,鼓勵新創團隊從事創新服務開發,台東縣政府向原民會爭取2700萬元,作為辦理補助新創團隊開發創新應用服務計畫經費,這是弱勢翻身最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