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瘦肉精美豬 農委會:科學風險評估拿來再說

農委會今表示,在有科學證據評估的風險數據出爐前,都不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農委會今表示,在有科學證據評估的風險數據出爐前,都不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01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豬進口事宜,農委會今表示,政府相當重視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農村經濟及食用過後人體的影響,在用科學證據評估的風險數據未果之前,都不贊成進口含有萊劑的豬肉。

農委會在專案報告中表示,養豬為本國農業產值第一產業,國內消費量90%以上由本土生產,進口含胺劑豬肉或將影響農村經濟,另,雖證實瘦肉精可使豬肉的肉色較紅潤、也降低脂肪比例,但國際認知萊劑殘留量較高的部位是腎、肺和肝,偏偏國人每年豬肉平均消費量37公斤,約為牛肉5公斤的7倍,又喜食內臟,人長期吃下萊劑,行為恐受影響。

雖研究顯示萊劑在豬隻體內代謝快、殘留風險不高,但長期關心瘦肉精議題的蘇偉碩醫師先前也指出,萊劑只是降低養豬成本,對人體沒好處,美國就是看中萊劑代謝快,目前國際上還沒有長期人體食用10年、20年萊劑的研究數據,長年攝取微量瘦肉精對人體損害程度仍是個未知數。

農委會表示將積極推動振興養豬產業方案,提升豬肉產品品質及產業競爭力,國內也不應用瘦肉精,讓國人對國產豬的喜愛更勝進口豬,才能在經貿自由化下積極爭取本國農業最大利益,確保農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