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夠水準? 學童到屏東演藝廳表演遭拒引爭議

高樹鄉新南國小弦樂團的表演感動了很多人。(圖:縣府提供)

高樹鄉新南國小弦樂團的表演感動了很多人。(圖:縣府提供)

2017/04/26 22:3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曾獲邀總統府、高雄市文化中心等處表演的高樹鄉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申請到屏東演藝廳表演,卻被以水準不夠拒絕,引發地方氣憤、不捨,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水準不夠的說法太傷人,縣府要徹查。

高樹鄉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是由全校63名學生組成,多數孩子來自弱勢家庭,有的單親或者身心障礙,校長陳淑蕙找到牧師劉哲儒幫忙,從美國募得80把小提琴給學生使用,劉哲儒更是每週3次從高雄到屏東免費教學,沒有專業教室,學生們席地而坐,練習打拍子,表演時,沒有譜架,就把樂譜貼在學生背後,克難演出,這些孩子的努力用心感動了很多人,不但獲邀在總統就職時表演、高雄市文化中心、佛陀紀念館等地點都邀請前往表演,但是25五日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音樂教授范德騰合作表演,向縣府文化處申請到新完成的屏東演藝廳表演,卻被文化處拒絕。

縣議員潘裕隆向文化處查詢拒絕原因,竟然是沒有在一年前提出申請,無法讓評審委員審查,雖然當天沒有任何表演,但是寧願不開放,且認為新南國小弦樂團不是國際水準的音樂表演,不夠水準的表演應該改到藝術館表演,新南國小被迫到屏東藝術館演出,但吸引了900名的爆滿聽眾,許多人都感動落淚。

新南國小家長會長張俊男表示,學校及小朋友都那麼優秀,文化處不夠水準的說法太傷人,讓人無法接受。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維持演藝廳的表演素質、寧缺勿濫雖是規定,但用不夠水準的字眼來拒絕或者以少開放少賠錢的說法,縣府不能接受,全案將進行徹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