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音樂班王芝鈞 錄取4美國知名音樂學院

武陵高中音樂班三年級的王芝鈞(左)和李庭毓(右),分別錄取美國知名音樂學院及考取師大音樂系鋼琴組榜首。(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音樂班三年級的王芝鈞(左)和李庭毓(右),分別錄取美國知名音樂學院及考取師大音樂系鋼琴組榜首。(記者陳昀攝)

2017/04/26 17:1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武陵高中音樂班三年級的王芝鈞,考取4家美國知名音樂學院,並獲得琵琶地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6月將赴美逐夢;同班的李庭毓,學測國文、英文滿級分,在術科考驗下,成為師大音樂系鋼琴組榜首。

「最痛苦的是付出的心血和成果不成正比。」王芝鈞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國中立志成為小提琴家,也參加國內大小比賽,但也曾經因為太在意名次和成績,一度挫折、想要放棄,後來在小提琴老師翁志偉提攜下,改變練琴的心態和方法,學會享受音樂及自己的成長。

王芝鈞年初隻身赴美1個月,考取美國伊斯曼音樂學院、舊金山音樂學院、曼哈頓音樂學院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學院,4家全美排名前20名的學校,最後她選擇有全額獎學金補助的琵琶第音樂學院,預估4年能省下百餘萬元學費,減輕父母負擔。

她說,在美國看到教堂舉辦「Music for food」音樂會,讓觀眾自由樂捐,再把錢捐給弱勢團體,覺得是很不錯的idea,開了眼界。

嬌小可愛、笑容可掬的王芝鈞雖然說得輕鬆,但能有這樣的好成績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每天放學都會練琴2小時以上,假日更會加倍練習,她說,累的時候,看到家裡的柴犬「Kuma」、高山犬「藍波」,自然就不累了。

師大音樂系鋼琴組榜首李庭毓,不只會彈鋼琴,還會小提琴、跳舞與繪畫,還是「民唱社」成員,她說,曾經擔心學音樂不利就業,而在學業與興趣中掙扎,但在鋼琴老師吳媛琪的指導,還有父母支持下,決定堅持這條路。

李庭毓未來想到德國學音樂,她說,雖然爸爸一直說捨不得獨生女的她離開身邊,但看到她努力學音樂逐夢,相信還是會支持。

王芝鈞個子雖小,但拉琴氣勢十足。(記者陳昀攝)

王芝鈞個子雖小,但拉琴氣勢十足。(記者陳昀攝)

李庭毓原本主修小提琴,國中時發掘對鋼琴的興趣,改為主修鋼琴。(記者陳昀攝)

李庭毓原本主修小提琴,國中時發掘對鋼琴的興趣,改為主修鋼琴。(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