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要求降低飛行總時數 遠航取消部分包機

遠東航空今天上午舉行空服員招募活動。(記者蕭玗欣攝)

遠東航空今天上午舉行空服員招募活動。(記者蕭玗欣攝)

2017/04/25 13: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民航局今天表示,遠東航空因機齡老舊且維修頻率高,因此3月開始要求遠航降低飛行總時數,未來將採滾動式檢討,視情況調整並放寬限制措施,這也是民航局首度對國籍航空採取這類措施;遠航表示,目前已取消台中-金邊、高雄-金邊的國際包機航線,並將福州航線由4月延至7月開航。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這次是針對遠航現有機隊,對其飛航作業穩定度及飛機故障排除能力所做的飛安管理措施,並非違反規定的處罰,若遠航未來在時數總限制下,總體運作情況下趨於穩定,民航局也會視情況調整措施。

遠航表示,對於民航局要求會配合辦理,目前調整航線包括取消台中-金邊、高雄-金邊國際包機,而原本4月底預計從松山飛福州及高雄飛福州的航線也往後推到7月底;上週也針對機隊運能向民航局提出具體改善計畫,盼民航局期間對遠航的飛航安全跟整體公司機隊運能無太大質疑下,能在5月逐步放寬限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