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今晚熱鬧開幕

今年全中運開幕典禮今晚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全中運開幕典禮今晚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22 20: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相隔30多年之後,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今天晚間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他勉勵國內外參賽選手和教練,在競賽場上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為團隊、為自己寫下記錄。

開幕儀式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活動正式開幕,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隊的運動好手進場後,陳建仁到場向選手們揮手致意、獻上祝福。

活動以「競艷彰化」為主題,開幕節目以音樂和舞蹈演出,帶出彰化縣推動綠能政策,彰化人的台語歌手陳雷身穿蓑衣客串演出,詮釋古人開鑿八堡圳的歷史,而來自溪州鄉的甜姐兒卓文萱,則化身成花仙子,引領新住民媽媽獻上祝福的花卉,精彩演出驚豔全場。

陳建仁致詞表示,參賽的選手都是台灣未來體壇的新希望,他看到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選手,以無比的活力與朝氣展現強健體魄,而運動競賽能夠結合綠能元素,開幕典禮用科技融入綠能概念,從活動巧思中,讓人看見國家無限的希望。

全中運聖火於本月7日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點燃起跑,15天時間行經21個縣巿與彰化縣26鄉鎮巿,21日抵達彰化縣議會最後一站,並在聖火暨縣民之夜的會場上,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接下聖火,今晚再由選手蔡維智、劉家君,共同在縣立體育館點燃,瞬間全場歡聲雷動、掌聲如雷,宣告為期6天賽事、17種不同賽程在彰化縣7個鄉鎮市同步登場。

賽事期間穿插「趣遊全中運·摸彩送好禮」活動,獎品豐富,縣府歡迎民眾來彰化為選手加油打氣、吃美食、看風景,體驗在地產業和文化風俗之美,同時集戳章摸好禮。活動可上全中運官網查詢。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張聰秋攝)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會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張聰秋攝)

精彩的舞蹈演出和熱舞表演,博得滿堂彩。(記者張聰秋攝)

精彩的舞蹈演出和熱舞表演,博得滿堂彩。(記者張聰秋攝)

表演節目營造舞台劇場景氛圍,讓人看得驚豔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表演節目營造舞台劇場景氛圍,讓人看得驚豔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