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前戴奧辛毒鴨事件 彰化鴨農多數已轉業

食藥處檢出彰化蛋雞場雞蛋戴奧辛含量超高,使得12年前暄騰一時的毒鴨事件再被外界勾起。圖為蛋雞場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食藥處檢出彰化蛋雞場雞蛋戴奧辛含量超高,使得12年前暄騰一時的毒鴨事件再被外界勾起。圖為蛋雞場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4/21 21: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2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彰化縣戴奧辛毒鴨事件,當年受害的線西鄉、伸港鄉鴨農共15戶,在污染事件爆發後,有9戶接受停養補助和遷養補償,在遷養補償的8年禁養期,多數都已改從事別的工作,前年(104)禁養期期滿後未有鴨農提出復養,去年終於有1戶鴨農,鴨舍經土地重劃,地目符合要求,向縣府農業處提出復養(重養),上個月(3月)核准復養。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養鴨最多的是雲林縣,其次是嘉義縣,彰化縣飼養數量零星,然而,戴奧辛毒鴨事件迄今已12年了,至今尚未找出真正的污染源,當年受害鴨農年紀多數60多歲了,隨年紀增長與下一代承接經營意願低落,農業處畜牧科長殷世栓表示,全縣目前就2戶鴨農,1戶飼養100多隻種鴨,另1戶上個月核准目前興建中,申請飼養規模約2000多隻蛋鴨。

戴奧辛毒鴨事件爆發後,外界茅頭指向鄰近養鴨場不遠的台灣鋼聯,對此,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污染源成因複雜,沒有任何科學檢驗的明確證據,證明跟台灣鋼聯有關,事發至今,台灣鋼聯沒有被勒令要求停工,目前正常營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