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新商機論壇今登場 柯:不要被想像限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商業會「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商業會「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1 17: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舉行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暨商業論壇,柯文哲受訪時指出,他不認為政府在智慧城市上要自己發明什麼東西,只要提供平台即可,包括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的目的都是以媒介為主;興建中的公宅就讓ICT業者有個場域做推廣測試,成功了再一起賣到全世界。有媒體問柯對於打造智慧城市的未來目標,柯笑回,「我跟你說,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你只會被你的想像去限制住了,智慧城市是沒有限制的,就看你想到哪就做到哪,一直做出去。」

柯表示,北市府只是打造一個平台,鼓勵業界投入,他不認為政府要自己發明什麼東西,包括成立智慧城市辦公室,目的都是以媒介為主,業界想做什麼,北市府就提供行政協助、測試的空間場域等,成功了再一起賣到世界各地。

柯指出,凡事起頭難,自己第一個任期內至少會有1.8萬戶公宅,如果把智慧城市引入,包括智慧水表、智慧電表、智慧瓦斯表、智慧電網、光電板、充電柱等,這1.8萬戶公宅本身就達到足夠的經濟規模,產業會比較有興趣投入。柯強調,他的策略就是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由公家內部往外部企業去推,公家機關對於產業的扶助,要維持一定的能量。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智慧ICT產業在世界上排名很前面,也許美國某些技術比較好,但台灣與美國生活環境不一樣,有些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市場,例如美國是公路運輸沒有軌道運輸,美國就缺少軌道運輸相關設施,如果要去印尼、馬來西亞推動智慧城市產業,就不會是台灣的對手,美國因為沒有符合當地的東西,台灣在某些地區市場上,就會有一定的優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