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第2座 身障社區式日照中心開幕

沙鹿區斗抵里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和社會局長呂建德等人,也來一起動一動。(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區斗抵里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和社會局長呂建德等人,也來一起動一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20 14: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地區第4處身心障礙社區型日間照顧服務據點開幕!目前已有3名第一類身障者接受服務,該據點可服務15人,照顧時間為每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半,以18歲到50歲的第一類身障者為主,期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提供照護者喘息機會。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海線地區身障人口數約占全市15.14%,市府目前已於大甲、清水、沙鹿共成立4處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生活自理、社區適應等服務內容。

沙鹿區斗抵里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今天開幕,市長林佳龍在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下出席,並與市議員劉淑蘭、陳世凱、楊典忠、尤碧鈴、顏莉敏、台電台中發電廠公關經理王重鑌及忘憂草女性成長協會成員等一起揭牌,宣告服務正式上路,現場除有社區長輩精彩表演,大家並一起動手搓湯圓,氣氛熱鬧溫馨。

林佳龍表示,身心障礙社區型的日間照顧服務據點,不僅可提供需受照顧的對象全面服務,也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透過社區力量,讓長輩與身障朋友在白天有活動的好去處,並獲得照顧,從中快樂成長學習,歡迎身障朋友及其家庭多加利用。

他指出,完善照顧服務工作不只在市區,更要遍及偏鄉地區,台中市目前共推出7處日間照顧服務據點,其中4處在海線,2處就在沙鹿地區,未來將持續透過政府力量及民間資源的投入,加速推動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設立,打造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並感謝台電提供205萬元經費補助,讓海線地區再多1個服務資源據點,嘉惠在地居民。

沙鹿區斗抵里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第一類身障者日間照護。(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區斗抵里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第一類身障者日間照護。(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