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擁多張證照 還沒畢業學校搶聘助教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科技組四年級學生許源芳,沒畢業就跨組考取三張乙級證照,替未來就業加分。(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科技組四年級學生許源芳,沒畢業就跨組考取三張乙級證照,替未來就業加分。(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20 13: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科技組四年級學生許源芳,大二、大三即考取烘培及中式麵食2張乙級證照,還跨組考取化學乙級證照,準備再挑戰考食品檢驗分析乙級證照,還沒畢業就被弘光科大的「弘學苑」網羅擔任助教,跨組考照更具競爭力,她表示「在校多學一點,畢業就不擔心找不到工作。」

許源芳因國小時DIY餅乾來不及自己做,就立下志願,將來一定要自己做烘焙,大學就讀食科系烘培科技組,享受實際操作的樂趣,每年過年過節都會自己做母親節蛋糕或中秋月餅等,讓媽媽收到禮物時很開心,贈送親友月餅時也忍不住自豪地說:「這是我女兒親手做的喔」,讓許源芳覺得很有成就感。

許源芳邊學邊做,發覺食品科技組的化學知識、檢驗分析有助於烘焙研發及食安,因此選讀食品科技組課程,進而報名考取化學乙級證照,幫自己未來就業加分。

她表示,跨組學習當然比較辛苦,但不懂就問老師、同學,回家再不斷複習、上網找資料,加上學校有開設輔導證照班、考前多練習,終於順利考取化學乙級證照。

許源芳說,一開始只知道要考烘培乙級證照,後來獲知弘光科大食科系是全國第一所獲得考選部核准通過檢附畢業證書即可報考食品技師的科系,不論食品科技組或烘焙科技組都可報考,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及學習平台,因此未來還打算再考食品檢驗分析乙級證照。

弘光科大食科系系主任柯耀筆表示,烘焙乙級證照錄取率約兩成,化學及中麵乙級的錄取率也僅約三至四成,許源芳善用該系選課自由及輔導證照班的資源,跨組考取食品科技組的化學乙級證照,很難得,成功經驗也可提供高中職畢業生參考借鏡,善用跨組選課便能培養多元專業能力。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科技組四年級學生許源芳熱愛烘焙。(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烘焙科技組四年級學生許源芳熱愛烘焙。(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