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鯨」喜連連!大翅鯨母子現蹤東海岸

大翅鯨媽媽噴氣跳躍。(東管處提供)

大翅鯨媽媽噴氣跳躍。(東管處提供)

2017/04/18 11:3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大翅鯨母子現蹤東海岸,驚喜連連!東管處委託中華鯨豚協會,近日在花蓮石梯港、台東成功附近海域觀察到連續大翅鯨出沒,其中成功外海發現一對母子在海中快樂跳躍,讓保育人士十分振奮。

賞鯨船船長陳坤龍說,成功鎮賞鯨船約18年歷史,第一次觀察到大翅鯨。雖然這幾年漁民在外海都傳出看到大翅鯨,不過離岸至少 7、8海里,這次看到的大翅鯨母子離岸才20公尺,之後出海再觀察一次,找了5個多小時,在三仙台海面發現母子,其中媽媽約13公尺、寶寶約6公尺長。

根據觀察,母鯨多半潛入水層中活動,在水面下憋氣長達15至20分鐘;而大翅鯨寶寶則每隔3至5分鐘就需要浮出水面呼吸,也偶而停留在表面伸伸胸鰭翻滾一下,或漂浮在水面;甚至還有媽媽和寶寶接連出水面的跳躍動作,讓大家「鯨」喜連連。

中華鯨豚協會理事余欣怡表示,今年2月大翅鯨出現在花蓮七星潭,3月底有2隻出現在花蓮石梯坪,目前無法確定成功與石梯的是不是同一對母子,比起以往1年不到1次的目擊紀錄,今年已出現至少3次,可能是民眾對於海洋生態的關心、而有更多的鯨豚通報,也有可能是太平洋的大翅鯨數量有增加,這是鯨豚愛好者樂見的現象。

東管處在成功海域的鯨豚調查計畫今年已是第3年,每年都進行12趟次的鯨豚資源調查、以了解此區域常見的種類及分布範圍。

相關影音

鯨寶寶也快樂彈飛。(東管處提供)

鯨寶寶也快樂彈飛。(東管處提供)

大翅鯨母子出現東海岸。(東管處提供)

大翅鯨母子出現東海岸。(東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