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協商破裂 立益紡織員工桃市府前絕食靜坐

立益紡織員工今到桃園市府陳情。(記者謝武雄攝)

立益紡織員工今到桃園市府陳情。(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14 20: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股票上市的立益集團,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棉紡廠將停止生產、改建物流中心,有109名員工面臨失業,由於勞資雙方昨天進行勞資調解失敗,今天10多名員工到桃園市政府前陳情,並於市府園區搭棚進行長期絕食抗爭,工會理事長徐同溎表示,員工訴求比照前一批標準「年資20年以內按1.6倍計算,20年以上則比照退休」,但資方只願意按照勞基法,以1倍基數計算,員工無法接受。

記者電話向立益紡織集團總公司詢問,公司方面表示,高級主管全部到平鎮廠處理勞資糾紛問題,對於勞工抗爭情況無可奉告,協商結果要下週才能明朗。

立益紡織工會理事長徐同溎表示,立益集團近年來逐漸轉型,全盛時期有3個紡織廠、600多名員工,如今最後1個廠也要關閉轉型為物流中心;他說,公司是於上月23日開始不進料,只把囤積的原料做完就關閉,公司還說不會虧待員工,他認為,上批員工優退方案為「年資20年以內按1.6倍計算,20年以上則比照退休」,大家都能接受,公司應該不會虧待員工,未料,工會於上月底提工會版優退方案,被公司打回票,並只願意按照勞基法規定,以1倍基數計算。

徐同溎說,勞資雙方昨天在勞動局進行調解,立益公司只派出課長級人員出席,毫無決策權,使得談判破裂,員工才展開絕食靜坐。

市府勞動局表示,資方並未依照大量解僱保護法規定,於60天前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送勞動局,已經違反規定,將依法裁罰10萬元至50萬元,而立益的大量解雇計畫書於13日送達勞動局,此外立益公司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提撥不足,依規定罰款9萬元至45萬元。 

勞動局表示,勞資雙方對解僱事實認定不一致的爭議,應由法院判決,勞工如有訴訟需求,勞動局將協助勞工申請訴訟扶助。

立益紡織十多位員工今天在桃園市府園區搭棚,展開絕食靜坐。(記者謝武雄攝)

立益紡織十多位員工今天在桃園市府園區搭棚,展開絕食靜坐。(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