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脫手塔位反被要求加購 非法生前契約爭議多

民眾購買生前契約,要審慎注意是否為合法業者,契約標的物是否與收據相同。(記者何玉華攝)

民眾購買生前契約,要審慎注意是否為合法業者,契約標的物是否與收據相同。(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14 19: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殯葬管理處統計,近3年生前契約消費爭議42件,以「未經核准銷售」和「代銷未依法備查」最多,去年底還有民眾想脫手塔位,卻被要求加購生前契約損失105萬元,殯葬處長楊薏霖提醒,購買時務必注意是否為合法業者、認清契約標的等,以防受騙。

殯葬處在去年底接獲民眾投訴,手中有15個塔位想脫手,禮儀公司聲稱找到買方,又稱買家要求搭配15組「骨灰罐」 與「生前契約」,讓他再以一組7萬共付款105萬元;民眾以為他買的是「生前契約」附贈「骨灰罐」,禮儀公司給的收據卻相反,讓他認為有詐。

楊薏霖解釋,「生前契約」內容五花八門,包括納骨罐、臨終諮詢、治喪協調、禮儀服務、奠禮佈置等,依法需經許可才可以販售,且販售所預收款項的75%要信託管理,業者為了規避信託,以買骨灰罐送生前契約,規避信託規定,因此衍生的消費糾紛不少。

她提醒,購買生前契約前應注意業者是否合法、認清契約標的、詳細審閱契約內容、索取發票或收款證明以確認品名及款項與契約標的相同、定期查詢業者信託管理情形,以防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