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院銜接長照 新北要讓患者「0等待」

腦幹中風患者張先生由太太陪同,分享復健順利的成果。(記者何玉華攝)

腦幹中風患者張先生由太太陪同,分享復健順利的成果。(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14 20:0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首創出院後就能得到居家護理與職能治療,零等待的「黃金自立給付包」,5個月來約1351人受惠,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成果發表會時肯定這項成果,但也提到,日前還聽到有人問「為什麼一定要等三個月」,顯示還有民眾不清楚,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落實傳達。

腦幹中風患者張先生,今(14)日偕同太太出席記者會,張先生說,「長照宅急便」在他出院後即提供居家物理、護理、營養及職能治療等服務,在兩個多月內,右手指從無法張開到現在可以使用筷子夾豆子,還能重彈吉他,復健非常成功。

51歲的張先生說,出院時原本最擔心復健,還好有「黃金自立給付包」及「輔具超音速計畫」幫助,讓他能勇敢面對復健之路;張太太也表達感謝,透過一對一的量身打造復健療程,幫助很大,尤其是發揮搶時間的效能,對中風患者相當重要。

朱立倫祝福張先生找回健康,也提到過去要經過三個月的評估及等待時間,新北市希望做到「0等待」的服務,直接把社政與衛政銜接起來,結合衛生醫療、社政與長照等服務,從去(105)年11月實施以來,已有1351個個案接受服務,提供1730項長照資源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