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每年億元回饋含外縣市 高市議員批「莊孝維」

高市議員張漢忠(右起)、蕭永達、翁瑞珠強力批判日月光回饋沒誠意。(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張漢忠(右起)、蕭永達、翁瑞珠強力批判日月光回饋沒誠意。(記者王榮祥攝)

2017/04/14 11: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多名高市議員今天上午針對日月光集團每年1億元、共30億元的環保回饋承諾提出質疑,指出當時受害的是後勁溪、是周遭居民與農漁民,結果卻回饋到其他縣市,痛批日月光「莊孝維」、「騙很大」。

日月光先前曾提出說明,回饋機制是透過日月光文教基金會運作、涵蓋六大角落,包括校園、山林、河川、心靈、藝文、環境,回饋範圍涵蓋高雄與多個縣市;針對市議員今所提質疑,日月光內部正研議如何回應。

高市議會今天進行日月光廢水案專案報告,蕭永達、李喬如、張漢忠、翁瑞珠、鄭新助、陳信瑜等多位議員陸續發言,並針對日月光回饋機制提出強力批判,特別是董事長張虔生每年1億元、共30億元的環保回饋承諾強烈質疑,議員說張虔生已高齡70歲,每年1億元、共30億元回饋承諾須到張虔生百歲才完成,並質疑回饋範圍竟有其他縣市?感覺高雄很不受尊重,是種侮辱。

李喬如認為日月光簡直「莊孝維」,蕭永達直言日月光「騙很大」,陳信瑜批評日月光沒企業責任、沒道德責任。

蕭永達質疑日月光回饋多在外縣市。(記者王榮祥攝)

蕭永達質疑日月光回饋多在外縣市。(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訴求日月光回饋應集中在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訴求日月光回饋應集中在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