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油危藻礁生態 粉絲團被關 環團批打壓

「我是觀音人」粉絲團目前恢復正常運作。(記者邱奕統翻攝)

「我是觀音人」粉絲團目前恢復正常運作。(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7/04/13 18:05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中油計畫在觀音區觀塘工業區一帶設立第3天然氣接收站,由於預定地就位在珍貴藻礁地景上,引起環團反對,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等人不滿市長鄭文燦坐視不管,透過臉書粉絲團,號召民眾15日上街頭,到總統府前向蔡英文總統求助,沒想到上街頭前夕,宣傳管道之一的「我是觀音人」粉絲團卻被無預警關閉,潘忠政怒批,關心藻礁存亡竟然也會被打壓。

潘忠政指出,這次為喚起政府重視藻礁生態,透過各個宣傳管道號召民眾上街頭表達理念,其中在臉書部分,除個人臉書,也透過「珍愛藻礁」、「我是觀音人」等粉絲團宣傳,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他說,「我是觀音人」粉絲團是由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所創立,但有賦予他管理權限,實際運作上,也都是他花時間、心血在經營,導向成一個公益為主的粉絲團,迄今已有2萬多人按讚關注。

潘忠政說,沒想到11日晚間,他的管理權限先無預警被移除,緊接著粉絲團也無預警被關閉,當下打電話詢問王浩宇,王浩宇跟他說,粉絲團是他創立的,但這段期間的部分文章已造成他的困擾,因此他才關閉粉絲團。

他說,經據理力爭,王浩宇在12日中午,錄了一段影片宣告與「我是觀音人」粉絲團切割後,才將粉絲團權限轉移給他,粉絲團目前才得以恢復運作,不敢相信保育藻礁竟會受到打壓,強調絕對不會退縮。

王浩宇說,粉絲團是他創立的,自始自終都是他所擁有,但因為自己不住觀音,加上考量與在地合作,因此才會賦予潘忠政管理權限,不過這段期間,粉絲團的一些文章觀點未必與他想法接近,但外界總是認為與他有關,造成他許多困擾,加上粉絲團有在進行議會監督,而自己又是議員,產生監督者就是被監督者的情形,因此才會選擇關團,與藻礁議題無關。

他說,前前後後至少花費8萬元在「我是觀音人」粉絲團上,現在也已無條件轉讓給潘忠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