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降外僑稅 故宮要聯手文化部

故宮院長林正儀13日前往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數位建設與創新發展計畫進行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故宮院長林正儀13日前往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數位建設與創新發展計畫進行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13 16: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日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數位建設相關業務,立委陳學聖指出國內舉辦國際大型藝術展覽,稅捐單位則課以高達20%的外僑稅,相較中國的17%、韓國10%與香港4.95%,台灣稅率明顯偏高,不利爭取大型展覽來台,陳學聖呼籲故宮與文化部應該聯手向財政部等單位爭取調降。

依照業界慣例,外僑稅都由台灣主辦單位吸收,陳學聖舉近期在故宮舉辦的「奧賽美術館30周年大展」為例,借展費約50萬歐元(約台幣1600萬),就必須繳20%左右的外僑稅,「還不知道參觀人數是多少,台灣民間單位就必須先付出幾百萬的稅,造成成本大增。」陳學聖表示,在現今景氣下,這將影響民間單位引進精緻藝術展的意願。

故宮院長林正儀認同陳學聖看法,並表示會跟文化部長鄭麗君討論取得共識。林正儀說會和文化部一起向經濟部、財政部討論,希望未來文化活動的外僑稅能有所減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