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花園公墓OT委外經營? 中市府否認

無黨聯盟質疑市府會以OT模式,委外經營第一花園公墓,有圖利廠商之嫌。(記者黃鐘山攝)

無黨聯盟質疑市府會以OT模式,委外經營第一花園公墓,有圖利廠商之嫌。(記者黃鐘山攝)

2017/04/13 16: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第一花園公墓禁葬案懸而未決,市府為此遭監察院糾正,市議會無黨聯盟今(13)日質疑,市府追加修繕納骨塔預算,未來恐以OT委託民間經營,有圖利廠商之嫌?市府民政局回應,OT並非市府選項,根本解決合法化問題正進行中。

無黨聯盟議員張立傑、張滄沂、尤碧鈴召開記者會表示,第一花園公墓自救會一再要求市府撤銷禁葬令,重新開放該公墓,同時概括承受使用權憑證持有人的權益,監察院也針對此案通過糾正台中市府,但事隔多月市府並無適當處置。

張立傑抨擊,該區是合法開發啟用的墓區,但30多年爭端不斷,市府經由拍賣程序取得動產及不動產後,還向所有使用權憑證持有人主張僅能向百齡管理會訴訟求償,未建立妥適保護措施,有違誠信原則,顯有嚴重違失。

他質疑,市府罔顧萬餘民眾權益在先,而後追加預算修繕納骨塔等硬體設施,未來恐會委託民間廠商OT經營第一花園公墓,有圖利他人之嫌,市府應對所有違失的行政措施立即進行改善。

民政局說明,以OT模式委託民間單位經營,從來就不是市府選項,市府是針對合法化問題積極作為,可望根本解決多年爭端,正透過1、2期興辦事業計畫解決使用分區問題,預計11月底前完成,相關預算均接受議會監督,更禁得起各界檢視。

民政局強調,合法化前,更提供第13公墓設施讓持有憑證的家屬免費暫厝親人遺骸,將訂定第一花園公墓管理辦法,讓各殯葬設施未來均能合法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