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競爭力?年輕人開嗆:愛賣老的老人撕裂社會

年輕人面臨低薪困境,卻經常被批評「沒競爭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鄭瑋奇攝)

年輕人面臨低薪困境,卻經常被批評「沒競爭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鄭瑋奇攝)

2017/04/13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處低薪、物價高漲的環境卻屢屢挨轟的年輕世代,昨日再度因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句「年輕人太會花錢」躺著中槍,曾代表自由台灣黨參選立委的周芷萱在臉書上回擊,直指「最喜歡撕裂社會的,其實是那些愛賣老的老人」。

周芷萱PO文表示:「我其實滿受夠每次談年輕人的經濟壓力,就有老人要來賣老說你們自己要加油、不要整天抱怨、要長進。好啊,來互相傷害啊。」她犀利地說:「這些老人這麼厲害,有種來做一天我的工作看看,光打字閱讀吸收資訊跟社群話題回信速度你們跟不跟的上?」

周芷萱認為「上一輩愛講這種話的人,吸收資訊的速度來到2017年,是不可能在現代資訊爆炸的社會生存的,(有跟上的人不會愛這樣賣老,我辦公室很多,ㄏㄏ)但我不會說這就是老人沒競爭力,是時代不同,我們所學所思不一樣,可以對社會貢獻的部分不同」。並且質疑:「但為什麼老人整天愛說年輕人沒競爭力?」

文末,周芷萱表示:「最喜歡撕裂社會的,其實是那些愛賣老的老人,我是不在意撕裂社會啦,而且還滿喜歡的,要撕大家來撕,但就不要撕你臉的時候只會哭哭拿年資出來說嘴,很難看。」

相關連結請見:

周芷萱在臉書上為年輕世代發聲,認為「最喜歡撕裂社會的,其實是那些愛賣老的老人」。(圖擷取自周芷萱臉書)

周芷萱在臉書上為年輕世代發聲,認為「最喜歡撕裂社會的,其實是那些愛賣老的老人」。(圖擷取自周芷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