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親子放下手中平板」 慈惠醫專親子園開幕

慈惠醫專的幼保科親子園開幕,許多家長和幼童都來參加體驗。(記者陳彥廷攝)

慈惠醫專的幼保科親子園開幕,許多家長和幼童都來參加體驗。(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12 23: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幼保不只是幼保!近年隨少子化,幼兒到學童年紀的照顧逐漸成為父母非常關注部分,也衍生出龐大的親子之間互動的服務市場,慈惠醫專看準需求,今天幼保科的親子園開幕,就為培養學生更多的就業選擇。

慈惠醫專幼兒保育科的親子園今天開幕,東港漁會幼兒園數十名父子、母子檔全來到慈惠醫專,幼保科的學生們則是以學習已久的親子遊戲及團康,由幼保科學生帶動親子互動的場面十分熱鬧。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家長陪伴!」,幼保科主任羅鳳珍說,隨少子化,家長都將孩子視為寶貝,但因工作繁忙,陪伴孩子時間越來越少,品質相形更重要,也讓以往主要集中在0到6歲的幼保行業,已逐漸增加了6至12歲的兒童期親子互動。

未來兒童相關產業被看好,親子服務的需求大增,個性化服務將成為主流,羅鳳珍說,學校原本已有每月兩次故事屋,讓學生從理論到幼童應對實務,現在更加入和親子之間的帶動及互動,教育人員與心靈成長老師將成為搶手新興行業,透過親子園附近幼兒及家長還有學生就能共創三贏的互動,未來還要打造親子桌遊,「讓家長放下幼兒手中的平板或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