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才來台規定僵化 林美珠:盼回歸各部會受理

文化部已宣布要放寬外國藝術及演藝人員來台規定,勞動部長林美珠(見圖)今天在立法院表示,1個月將全面檢討外籍白領人才來台規定,未來會定期檢討,「終極目標」是希望回歸各部會受理申請、審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文化部已宣布要放寬外國藝術及演藝人員來台規定,勞動部長林美珠(見圖)今天在立法院表示,1個月將全面檢討外籍白領人才來台規定,未來會定期檢討,「終極目標」是希望回歸各部會受理申請、審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4/12 11:59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有劇團邀請外國編導來台指導,卻被認定不符申請資格,僵化規定引起藝文界反彈;文化部已宣布要放寬外國藝術及演藝人員來台規定,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1個月將全面檢討外籍白領人才來台規定,未來會定期檢討,「終極目標」是希望回歸各部會受理申請、審核。

今年2月「自然而然」劇團申請波蘭劇作家來台教編劇技巧,依就業服務法申請F類「藝術及演藝工作」工作許可,勞動部認為「劇作家沒演出」,要求改以A類「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申請,但申請單位資本額須達500萬元、平均年營業額要1000萬元,小型劇團根本達不到,不過活動已獲台北市政府補助,硬著頭皮未申請許可照辦,最後被台北市勞動局開罰,劇作家也被禁止再來台。此案引起藝文界群起反彈,批評是「文化鎖國」;文化部昨天宣布,已與勞動部會商,將放寬相關規定。

林美珠說,目前外國專業人士申請來台都是以勞動部為單一窗口,的確每年申請人數相當多,當初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覺得受理申請有困難,業務就移轉給勞動部為單一窗口,但各行業各有專業,已經要求勞動力發展署定期檢討外籍人才申請來台條件,與時俱進,長期目標希望回歸各部會自行審核。

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這些外籍白領人才包含「專門性或技術性之工作」、

公私立大專學校院或補習班外語教師、運動教練及運動員、宗教、藝術及演藝工作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