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崁頂焚化爐2億元維修翻新案 二度流標

崁頂焚化爐。(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11 23: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崁頂焚化爐從近年頻繁故障停爐,縣府原定已要和台糖解約,但經新董座協商後出現轉寰,但原定今年初就要招標2億元大修至今已流標2次,現仍在第3標等標期,也造成縣內垃圾「居無定所」的亂象。

屏東崁頂焚化爐是縣内唯一焚化爐,民國91年啟用並由台糖公司代操20年運轉,但現在廠體體質不堪,連2年多次停機,縣內垃圾不是在場內暫存,就是轉運到枋寮,路程讓各鄉鎮清潔隊疲於奔命,縣府原認為台糖績效不佳造成過大困擾,欲和台糖解約,但在新任董座黃育徵親自南下協商後現轉寰,也答應投入逾2億經費大修,不過卻接連2次流標。

「溝通半年到現在還是流標!」縣環保局長魯臺營指出,原定年初就能開始修復,先前也要求台糖把各部件可先行更換者更新、修復,但近2億元的最重要主要維修翻新標卻一直無法決標,造成時程不斷延遲,縣府非常頭痛,魯臺營籲請台糖重新檢視合約是否有因過嚴苛才致無廠商願意投標。

台糖則回應,第3標下週就能開標,屆時就可知道是否有廠商投標,目前維修標的都是依以往維修的內容延伸,並和顧問公司協商後所決定,應無過於嚴苛情形,台糖本身也希望能儘速維修提昇效能,回復正常運轉,也有助於未來續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