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修廟功成加媽祖誕辰 台東百年天后宮熱鬧8天

台東市天后宮明天起一連5天舉辦譙典,廟前醮壇在夜間亮麗。(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明天起一連5天舉辦譙典,廟前醮壇在夜間亮麗。(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11 17: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為慶祝6年修廟大功告成,明天起一連5天舉辦慶成醮,除送火王立米龍外,還有送水燈等儀式。醮典結束後,17日至19日辦媽祖誕辰,免費送平安餐、求平安龜,總共8天的廟會,百餘年老廟將熱熱鬧鬧。

天后宮在民國99年曾舉辦7朝祈安清醮,是12年1次的全市祈安醮典,但這次是為慶祝修廟而辦,醮期5天,也未進行全市的茹素,僅天后宮的工作人員吃素。

天后宮表示,過去6年來經信徒捐獻,宮廟裡裡外外逐年修繕,硬體及設施更加完備,經媽祖指示舉辦清醮,敬告天地謝土祈安,另與文化結合,舉辦台東祭典文化節。

醮壇搭建在廟前廣場,夜間燈火通明,燈篙也已於7日豎起,明天起到16日舉辦系列法會,連續公演8天的歌仔戲,16日有兒童寫生比賽,17日至19日媽祖誕辰,19日晚上舉辦綜藝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