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鼓勵大學研發能量產業化 興大獲逾億元補助

教育部鼓勵大學研發能量產業化,興大獲逾億元補助,居全國大學之冠,學校成立產學研鏈結中心推動。(記者蘇孟娟攝)

教育部鼓勵大學研發能量產業化,興大獲逾億元補助,居全國大學之冠,學校成立產學研鏈結中心推動。(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11 14: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今年首推動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試辦方案,鼓勵學校將學校研發能量市場化,甚至催生新創公司,打造台灣新產業,中興大學共有包括「廚餘煉金術」等3案獲通過,共獲1億3千萬元經費,居全國之冠。

興大指出,「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試辦方案」是國內經費規模最大的大學與研究法人合作計畫案,盼連結兩者的研發能量,組成具前瞻科學、技術實務、市場開發能力的團隊,開發高技術門檻與高附加價值的技術與產品,甚至建立新創公司或加入國內傑出企業協助提升產業技術。

方案由大學提出計畫,再由教育部找創投及有經營經驗的負責人進行審查,考量技術在市場的前瞻性等因素進行評選。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教育部針對頂尖大學、典範科大徵求計畫構想書,全國共183案送件,最後僅15件計畫獲得核定,興大是全國唯一同時通週3項計畫補助的大學,補助金額高達1億3千萬元,補助案件數及經費均為全國之首。

補助案包括土環系國家講座教授楊秋忠(中研院院士)與農科院合作「廚餘煉金術」,利用酵素反應劑及反應槽設備,能在3小時內快速地將廚餘製成有機質肥料,與傳統堆肥技術相較,具有時間縮減1/720、空間縮小1/10、降低環境污染、成本減少1/2等優勢。該案獲今年5千萬最高補助。

另機械系教授陳政雄與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國研院儀科中心合作的「新材料應用與智慧智造帶動的智慧複合加工技術」、機械系教授劉建宏與資策會合作的「智慧機械之線上量測儀器與資訊智慧整合開發」,聚焦政府創新產業中的新農業及智慧機械兩大領域,各獲4千萬補助。

配合學校爭取到全國最高補助,興大今天也舉辦「產學研鏈結中心」揭牌儀式,未來將提供創新創業教育訓練,及共同工作空間供創業團隊使用,就近輔導價創團隊技術移轉或成立衍生企業。

薛富盛指出,除將資源與中部及全台的產業界共享外,更串聯法人與產業資源,共同投入創新技術開發、催生新創公司與提升產業競爭力,盼協助台灣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