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無毒小農種植 恆春農會試辦「小農專櫃」

恆春農會試辦「小農專櫃」。(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農會試辦「小農專櫃」。(記者蔡宗憲攝)

2017/04/10 21:5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除了洋蔥、火龍果及稻米等大宗農產,四季還有許多極具特色的小農商品,不少長者閒暇種植後,卻苦無暢通銷售管道,恆春鎮農會特別規劃小農專櫃,並在產品上標註農民姓名,鼓勵農民採友善農法種植。

在食安風暴後,恆春半島的「長輩小農」如春筍般出現,從小白蘿蔔、粉薑、芋頭、花生到常見的各種葉菜類都有人種植,除了餽贈親友,有些長輩想賺點外快,只能到菜市場兜售,耗費體力又找不到目標消費群。

恆春鎮農會看到這塊需求,配合農糧署追溯平台,在農會超市試辦「小農直銷站」專櫃,專區將協助農友自行包裝,自行定價,自行上架與管理,不限生鮮蔬果,蘿蔔乾、泡菜、果醬等加工品亦可,農會超市提供專區供陳列販售,僅酌收百分之十五上架費用。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說,為確保小農上架農產品安全,鼓勵友善農法種植,農民上架前必須到農會辦理專屬的QRCode,產品會放上農友姓名對消費者負責,未來會協調小農調節生產的農作,盡量做到產品多樣性,進一步搶攻恆春半島的觀光市場。

「小農專櫃」會有農民姓名。(記者蔡宗憲攝)

「小農專櫃」會有農民姓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