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扣額升至15萬? 財長:委外研究建議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記者吳佳蓉攝)

2017/04/10 10:39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所得稅稅改,擬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改採分離分級課稅或部分免稅,營所稅、所得稅稅率將各小升、小減,並搭配調高薪資特別扣除額至15萬元。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回應,上述僅為委外研究意見,非定案,下週將開始拜會立委,綜合意見後才會於五月中上旬提出具體方案。

許虞哲表示,本會期所得稅稅改,範圍包括所得稅、營所稅稅率,股利所得課稅方式修正等,範圍很大,先前即交付委外研究,研究的期末報告將於本週五出爐,財政部將邀請專家、學者一同審查;外傳的改革方向,僅為學者建議,「絕對不是財政部版本,不可能直接用委外研究報告提案。」

他指出,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預計會提高,但提高至多少,目前沒有定案。股利所得改採分離課稅是目前列出的選項之一,畢竟世界各國普遍來說,股利所得與一般所得的課稅方式都不同,如果採同樣課稅方式,可能對資本市場有影響。如果真採分離課稅,不會僅用單一稅率課徵,否則對低所得者不利。

許虞哲強調,完整稅改方案,預計五月中上旬才會送交行政院審議,報院前,會逐一和財委會委員先交換意見,綜合委員意見後才會定案,預計下週就會展開拜會。希望本會期能完成修法程序,明年一月一日起開始實施,後年五月申報時適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